皮皮君有幸受邀參加亞土科技的瘋TV新品上市茶會,會中除了有精采的產品說明、實機功能展示、精緻的茶點蛋糕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把這個熱騰騰的產品帶回家試用啦!
標題-開箱與安裝篇        
在開箱之前當然要先了解一下【瘋TV】是瞎咪碗榚呀!【瘋TV】定位在無線多媒體分享器。它是一款搭載了高速無線網路模組的多媒體分享器,能夠讓手機或平板電腦透過無線網路連接到電視或投影機上,共享網路與多媒體娛樂。換句話說,【瘋TV】主打「分享」概念,希望能夠藉此將個人的娛樂分享給群體,也就是從手機的小螢幕分享到電視的大螢幕,這也是為什麼【瘋TV】能夠「把幸福放大了」。
讓我們先看一段官方影片,您就會更了解【瘋TV】

Ps:以上部份文字及影片擷取自官網,版權為亞土科技所有

【瘋TV】開箱
於是… 醬醬!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把她推倒在地上,接受我無情地凌虐,啊!不是拉,是開箱及測試啦~
IMG_7834  
正面精美的包裝
IMG_7837-2  
背面也不錯
IMG_7838  
不客氣地輕解羅衫之後,就可以看到內容物
IMG_7842  
內容物一字排開
IMG_7843  
由左至右依序是使用手冊、產品保證卡、【瘋TV】、Micro USB電源線及HDMI延長線
IMG_7851  
皮皮君對任何3C產品都是會先詳讀說明書再動手玩,一來對產品有個概念,比較容易上手,二來也可避免一些人為操作不當造成產品損壞的風險。這邊不得不誇讚一下亞土科技的說明書,大部份的中低價位3C產品,說明書不是小小一張、幾頁文字就草草帶過,就是成本考量,只有最普遍的英文版,甚至叫你自行上網下載。很少像亞土科技這樣圖文並貿的。嗯!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先給個讚!
IMG_7852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瘋TV】上場啦~ 【瘋TV】的大小只有約一個隨身碟大,正面上方那些洞洞是散熱孔。下方就是瘋TV的mark,藍黑白的配色讓產品顯得年輕活潑,下排的英文:[Phone.TV] 光從字面就可以了解這個產品就是讓Phone(智慧手機or平板orNB)透過Wifi(無線網路)連接到TV(電視or顯示器or投影機)。由此可見取名字也是一門學問呀!
P6013740  
首先看到的是【瘋TV】的HDMI連接埠,是用來連接電視的主要接頭。亞土科技很貼心地用了一個塑膠蓋套住插頭,可以避免產品在使用前遭到碰撞、受潮…等意外損壞,嗯!小地方都有給它注意到,再加一個讚!
P6013743  
【瘋TV】的後方則是Micro USB電源插孔,【瘋TV】的配件中有一條Micro USB電源線,Micro USB(較小)的部份就是插入這一端,而線的另一端是標準的USB(較大)接頭,則是插入電視的USB接口。若你家的電視不支援USB,也可以用一般手機的電源變壓器供電(5V 500mA)。
P6013745 

【瘋TV】正面的右側有[R]及[M/F]兩個按鍵,[R]鍵是重新開機(Reset)的功能,[M/F]鍵則有兩種功能。
M:是MIRACAST & DLNA模式切換鍵(短按),F:是用來回復原廠預設值(長按5秒)。
P6013747  
【瘋TV】正面的左側非常地乾淨,什麼接頭按鈕都沒有
P6013748  
再來翻背面囉~
P6013749  
背面上方是一些關於產品的訊息(產品名稱、型號…) ,不意外,產地是對岸(MIC)
P6013751  
背面中間那些洞洞也是散熱孔。下方標有產品的供電規格(5V 500mA),不要亂插哦!
P6013750  

【瘋TV】安裝
【瘋TV】的安裝真的粉簡單,就二個步驟:一、接上HDMI線,二、再插上Micro USB電源線就OK啦~ 若您是3C文盲,不知道什麼是[HDMI]?什麼是[Micro USB]?光文字說明看不懂,那皮皮君就一步步帶您來安裝【瘋TV】吧~

一、接上HDMI線
首先因皮皮君家裡都是古董級的CRT平面電視 (誰叫它用了10幾年還不壞~),只有AV端子和S端子,沒有HDMI接頭,殘念~ 那就‧‧‧等我換新電視再來介紹囉~  好巧不巧,皮皮君想起上個月才新買了一台ASUS PA248Q螢幕(開箱文在此),剛好派上用場,就拿它來示範吧!
P5253622  
皮皮君的這個螢幕共有4種接頭,由左至右分別為D-SUB、DVI、HDMI及Display Port,我們要接的就是左邊算來第3個HDMI啦~
P6013775 P6013777  
皮皮君發現因大部份螢幕或電視都貼著牆放,有些甚至做成壁掛或嵌入式的設計,而通常螢幕或電視的插孔多集中於後方,若直接將【瘋TV】插上螢幕,會有二個問題:
1、操作方面:【瘋TV】安裝後位於螢幕或電視背面,若要切換模式[M/F]或重新開機[R]會按不到或卡到,非常不方便
2、收訊方面:因【瘋TV】是透過Wifi無線網路與手機溝通,若【瘋TV】安裝於電視後方,電視本身就成為干擾或阻擋無線網路的最大障礙物。
這邊又要稱讚一下亞土科技的貼心。 於本文開箱的部份有提到,【瘋TV】包裝配件中包含了HDMI延長線,利用此延長線就可以順利解決上述二個問題。
P6013753  
所以皮皮君就將HDMI延長線插在螢幕的HDMI接頭,再將【瘋TV】接在延長線延伸出來的另一端,就不會有操作及收訊上的問題了

P6013778  


二、插上Micro USB電源線
這一步更簡單,將Micro USB(較小)的部份就是插入【瘋TV】後方的Micro USB電源插孔,而線的另一端是標準的USB(較大)接頭,則是插入螢幕的USB接口。
P6013752  
皮皮君是插在桌上的USB HUB上。若你家的電視或螢幕不支援USB,也可以用一般手機的電源變壓器供電,記得確認規格是5V 500mA的才可以哦!
P6013780  
接上電源後,【瘋TV】本體的後方會亮起綠燈
P6013807  
另外螢幕上會出現Phone.TV的字樣,並經過短暫System loading程序
P6013792 P6013794  
最後會顯示如下的畫面,表示開機完成,恭喜你!可以開始享用瘋TV的美好世界了!
P6013791  
Ps:如您的【瘋TV】有亮綠燈,但螢幕未顯示任何畫面,請不急著問候別人母親,先檢查您的螢幕是否已切換到[HDMI]輸出哦!

至於如何操作及實際使用狀況,為避免文章太落落長,所以分成另一篇跟大家分享,請繼續收看[【瘋TV】 把幸福放大了 -操作及實測篇]

亞土科技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二段192號5F之2
電話:+886-2-29160989   
傳真:+886-2-29110077
E-MAIL:adomax@adomax.com
瘋TV官網:http://www.adomax-phonetv.com/?lid=1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