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3年6月28日正式開放的幾米主題公園,應該是宜蘭近期最夯的景點吧。

封面_01.jpg  

由宜蘭縣政府規劃,透過都市更新,將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設置成國道客運轉運中心,規劃主題公園結合公共藝術,
更在改建計畫中,特意保留歷史建築與老樹綠蔭。原本廢棄的空地,成為明亮開放的遊憩場所,並增加觀光、交通、環保、
古蹟保存等價值,複合式的功能定位,讓這片場域搖身一變成為宜蘭新亮點。自從網路、電視...等各媒體報導,
身為幾米迷的皮皮君一直想去朝聖。但正逢暑假的旅遊旺季,就連非假日也是擠滿了觀光人潮。

皮皮君特地挑了一個星期一下午請假,專程從台北殺到宜蘭,就為了拍拍這朝思暮想的廣場。
沒想到人還是多到爆呀!可見幾米的人氣有多高了~

IMG_8094.jpg  

廣場內鋼樑代表著月台,期間有很多行李箱,讓這個空間顯得有些忙碌卻很有旅行的氛圍。
很多這種圓圈圈,吊掛在鋼樑上,皮皮君猜想這應該是象徵交通工具上的拉環

IMG_8095.jpg  

[寂寞上場了] - 每個孩子都可以是不完美的天使,只要我們用心,我們也可以是最平凡的天使,
我們都可以在失樂園裡與幸福相擁。《幾米繪本-失樂園 I 》

IMG_8096.jpg  

IMG_8188.jpg

IMG_8193.jpg  

[祕密花開了] - 當王大明再度從左耳開出花來時,他開始知道如何感謝他的花,如何與他的花一起不完美地幸福生活。
《幾米繪本 - 失樂園 III 》 也許,每個人心中想要追尋的,其實是一個更完整的自我……

IMG_8097.jpg  

IMG_8124.jpg  

《星空》的飛天公車畫面經過拆解,以彩繪、浮雕加上立體裝置的方式,讓公車承載著旅行的想像跟愉悅的心情,飛上天空。

IMG_8098.jpg  IMG_8100.jpg  IMG_8112.jpg  

IMG_8111.jpg  

立體的飛天麋鹿與行李箱,與幾米主題公園與未來轉運站現場融合為不停流轉的一幅畫

IMG_8103.jpg IMG_8107.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在這裡那裡遇見他 《幾米繪本 - 星空》,探索著與另一個人間似有若無的共同點跟緣份

IMG_8109.jpg  
這一站是終點? 還是另一個起點?《幾米繪本 - 地下鐵》

IMG_8114.jpg  
這個場景讓我想到林俊傑在江南的一小段歌詞- 圈圈圓圓圈圈

IMG_8113.jpg  
廣場旁有個籃球架,也許是太熱了,都沒人在打球~

IMG_8115.jpg  
架高的盪鞦韆

IMG_8117.jpg  
只要您稍微留意,廣場上二個建築背後的笑臉有些許不同哦~

IMG_8118.jpg IMG_8120.jpg  
在幾米的畫裡常常會出現的兔子,在幾米主題公園也不例外

IMG_8126.jpg IMG_8127.jpg IMG_8182.jpg  

抬頭仰望天空的藍天、綠葉,仿佛為自己開了一扇窗,化身為幾米繪本裡的人物

 IMG_8130.jpg  

IMG_8195.jpg  

幾米的代表作【向左走,向右走】經典場景

IMG_8142-mask.jpg    
她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裡,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的,先向左走,

IMG_8191.jpg  

他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裡,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的,先向右走,

IMG_8180.jpg  
他從不曾遇見她。

IMG_8137-mask.jpg    

這裡是整個幾米主題公園人潮最多的角落。其實皮皮君為了拍這幾個鏡頭,可是排了好幾輪呢!

IMG_8140.jpg  

幾米創作【星空】中,男孩時常駐足停留的水族館。男孩在自己的房間裡畫出整面的鯨魚和海豚,也把女孩放在其中。
女孩看到那美麗的房間,驚訝地發現,原來,相較於她自己,男孩才是擁有奇妙能量的魔術師。

IMG_8148.jpg  
一整面的鯨魚,小白鯨看了應該會粉開心~

IMG_8184.jpg  

磚造的建築,爬滿了綠色的籐蔓,紅磚、白窗、綠葉、藍天,交織出一幅美麗的畫本

IMG_8150.jpg  
幾米主題公園其實不大,是一個屬於複合式的公共空間,由照片上可以看到還有2線道的跑道環繞其間呢!

IMG_8155.jpg  
幾米主題公園結合了運動、休閒、觀光、親子活動...等功能,讓這小小空間發揮出大大效果

IMG_8166.jpg  

IMG_8169.jpg IMG_8172.jpg  

因人真的粉多,好多角度,都沒辨法讓皮皮君盡情地取景,想等人潮過去又沒有地方遮陽,
所以皮皮君決定等熱潮稍退,下次再找一個時間好好補拍,先暫時離開了~

IMG_8197.jpg  
往宜蘭火車站的方向走去,沿途有幾楝保留的鐵路局舊宿舍區木造建築,蠻有fu的~

IMG_8216.jpg  

IMG_8213.jpg  
一樣保留著紅磚建築的宜蘭火車站,就是讓人有一種復古、懷舊、溫暖的感覺

IMG_8223.jpg  
宜蘭火車站對面有一個丟丟噹森林。九棵鋼架大樹形成的一個超意象有趣有想像力的森林空間

IMG_8232.jpg  
皮皮君在此稍做休息,喝口水,吹吹風、看看鴿子...因為真的好熱呀!

IMG_8237.jpg  
從對面看過去又是另一種風情

IMG_8240.jpg  

幾米主題公園對面還有一個《星空》中等著車的男女主角場景

IMG_8248.jpg  
小男孩與小女孩,一起等車上下學

IMG_8246.jpg  
他們都不多話,但在無聲的陪伴間,建立了深厚的默契與感情。

IMG_8252.jpg  
等車的時間,也可以享受幸福溫情,在這裡,無須著急。也不會感到無聊,逗留、等待都可以閒適自在。

IMG_8256.jpg  
等車的背景是一隻巨大的兔子哦!就以免子的背面做Ending吧~

IMG_8257.jpg  

幾米主題公園是以幾米繪本的『地下鐵』、『星空』、『向左走、向右走』三則故事為主軸,將這三部代表性的場景重現。
並提供一個全新的休憩空間,一改轉運站水泥廊柱的冷漠印象,旅人不再匆忙來去,風景豐富精采,
時間的流動變得緩慢悠閒,人們的臉龐多了點微笑。

最後,在皮皮君拍攝過程中,不時看到有民眾觸碰、推拉,甚至攀爬廣場中的裝置藝術。
皮皮君還是要在此呼籲一下:請大家發揮公德心,愛惜這些裝置藝術,只動眼不動手,以免它們掉漆、脫落甚至損壞哦!

 


幾米主題公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 (宜蘭火車站南側鐵路局舊宿舍區)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出宜蘭火車站左轉,步行約3~5分鐘即可到達)

註:文章內部份說明引用自幾米官方網站

 

 

▶ 歡迎加入皮皮君の粉絲團: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