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二月份到隔年三、四月左右正是草莓的產季,一顆顆亮眼耀紅的草莓,等著喜愛草莓的朋友親手摘採。
老實說,在Po這篇文章之前,皮皮君粉爭扎,因為深怕Po了之後,大家一窩瘋地擁入,下次這裡就不再寧靜美好了。
可是既然身為部落客,就要秉持分享不藏私的精神,於是皮皮君在此把大湖採草莓的密祕基地供諸於世了!

▼ 皮皮君會發現晶晶草莓園,其實也是一個美麗的意外,話說多年前皮皮君每次來大湖都是在中原路上找停車位,然後就近找一家採。但發現車一年比一年多,光找車位就是個惡夢,更別說塞車和人擠人了。有次就是因為找不到車位,開到底回轉另一邊継續找,還是找不到。正當準備放棄時,心想轉到巷子裡找找看吧!於是就在這裡找到有停車場的晶晶草莓園。

 

▼ 晶晶草莓園雖然在大湖,但並不是大湖酒莊的中原路上,而是在通往泰安溫泉的清安道路上,中間會經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巧克力雲莊,接著看到左手邊路旁有一個明顯的2層樓木造建築就到了,右手邊就是停車場。旁邊還有洗手間,真是貼心呀!

  
▼ 過馬路時請小心,路雖然不大條,但車速都蠻快的!面對小木屋的左手邊是用餐區,稍後會介紹。

 
▼ 右手邊就是草莓園的入口處,請和老闆拿籃子和剪刀就可以入園囉~

 

 
▼ 才剛進門就有驚喜!左邊有一個小魚池,除了有魚還有鵝呢!

 
▼ 這裡的鵝長得都粉嫩粉嫩的,聽說都是因為吃草莓長大的

 

▼ 皮皮君好奇的丟了一顆草莓進去,鵝還真的把草莓吃了,而且高興得拍拍翅膀,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 晶晶草莓園的種植面積約有一公頃那麼大,園區分成十二生肖區,每一區都會豎起一個生肖的大牌子

  
▼ 草莓花期分四期,從12月開始到四月底,為使每一期的遊客都有草莓可採,入園時老闆會告訴你只能在哪幾個生肖的區域採,可別自行越區了哦!

  
▼ 接下來就是體驗開心農場的時間了!

 

▼ 草莓園在兩畦之間鋪上厚厚的稻殼,天雨的話可以吸濕,以免顧客髒了鞋子滑腳。

 
▼ 走在田埂之間,可以聞到草莓香和稻香,另外,在尋找鮮紅飽滿的草莓過程中,就像是尋寶般有趣。

 

▼ 空氣中吹著涼涼的和風,曬著暖暖的太陽,對我們這些住慣城市的人來說,真有親近自然的Fu呢!

   
▼ Jeremy發現後方小木屋還有個雞寮,裡面的雞跟鴨也吃草莓哦!

 
▼ 不知是前陣子大雨不斷,還是採的人太多,這次園區的草莓都偏小,偏綠...努力找了好久三個人才湊成一籃

   

▼ 將我們採的草莓打包結帳後,就可以來旁邊的用餐區休息一下,這裡有賣花式茶飲、咖啡、草莓香腸、草莓冰淇淋...等

 
▼ 你沒有看錯!這一小杯淋上煉乳的草莓就要100元!但與我們自己採的草莓相比,他的草莓又大又紅,有特別挑選過,加上我們沒有帶煉乳,Jeremy又吵著要吃,就忍痛給他買下去了!說真的還不錯吃啦~

 
▼ 因為日頭蠻大的,曬了一個下午,又一直彎腰、起立、彎腰、起立...熱到流汗了,買個草莓冰淇淋來解解熱

 
▼ 皮皮君喜歡來這家主要是這裡的環境設施。有方便的停車場、有用餐區可以休息

  

▼ 若您想現採現吃,店家還貼心地設置了洗手台讓您洗草莓

 
▼ 還有一整排的桌椅,供您坐著,邊吃剛採的草莓,邊悠閒地欣賞這片開闊的草莓園風光

 
▼ 沿著這個階梯逐階而上,就來到2樓的露台

 
▼ 有時從不同的攝影角度拍照有不同的驚喜呢!

  
▼ 晶晶草莓園這棟二層樓的小木屋已是附近最高的建築物

   
▼ 所以視野超棒!360度完全沒有阻礙物,藍天、白雲、遠山、草莓園一覽無遺!

   

一個陽光的午後就在草莓園和草莓香之中度過,全家一起出遊,一起做相同的事、
一起聊共同的話題,一起遠離手機平板的毒害,一起享受大自然的另一種感觀刺激,
我想,這種生活中的小確幸累積起來,就是幸福!

 

苗栗大湖 晶晶草莓園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鄰49-9號
電話 :0928-650162 / 037-322369
網址 :www.5657.com.tw/zingzing

交通指南:
1.【高速公路】:
走國道一號中山高→在132公里苗栗交流道下,南下右轉北上左轉往苗栗方向→接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抵達汶水→右轉接台三線→在台三線127.5公里7~11 超商正前方苗62線(往泰安溫泉方向)→晶晶草莓園位於苗62線600公尺處左側→現場備有採草莓專用停車場。

2.新竹客運:
在苗栗火車站前搭乘新竹客運往大湖或卓蘭的班車,在大湖【法雲寺】站下車,步行至統一超商前左轉苗62線,直走 600 公尺(沿途會經過雪霸遊客中心、大湖雲莊),左側即可抵達晶晶草莓園。

 

 延伸閱讀:

【苗栗】南庄雲水度假森林.白天絕美湖畔森林,夜間繽紛七彩落羽松

【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宛如置身於北國風情

【苗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

【苗栗】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逝... 天空之城 (PartI:鳥v.s人餐廳) 

【苗栗】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逝... 天空之城 (PartII:天空小鋪) 

【苗栗】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逝... 天空之城 (PartIII:天堂古堡) 

【苗栗】巧克力雲莊 _ 適合親子同遊的渡假空間

【苗栗】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_ 苗栗文化園區.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苗栗】卓也小屋 - 宛若山林中與世遺忘的桃源,重拾農家小徑的溫情

【苗栗】客家大院 - 桐顏。五月雪紛飛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