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個年輕人,名叫小草,每天早上花七個多鐘頭手工製作甜點,下午騎著腳踏車由板橋來到台北中山捷運站的巷弄間,
用做給親朋好友吃的心情做甜點和大家分享,只為了讓大家吃到最新鮮最美味的手工點心

從2008年默默無名的小攤車,到成為報章雜誌及美食節目介紹,排隊、限量、秒殺的著名巷弄甜點。
儘管報導後買的人越來越多,至今仍堅持品質,不用機器量產、不商業化的網購,不以營利為目的。
小草依然保持最本的初衷:用當天做的甜點到現場和大家面對面分享,只想保有那一份漸漸消失的人和人之間的互動感受。
這就是小草多年來的信念!

▼ 巷弄甜點每天15:30左右開賣。雖然皮皮君公司離巷弄甜點的距離很近(走路不用10分鐘),

 

▼ 但限量是殘酷的!排不到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用滿足的表情享用甜點,這種落寞心情,皮皮君怎麼能忍受呢?!

  

▼ 於是這天皮皮君提早一個小時14:30就來排隊,沒想到號碼牌的數字已是25~28號!

 

▼ 因每天只做50個焦糖烤布蕾,一人限購4個,才開始發號碼牌不到五分鐘,烤布蕾賣完的牌子就已然掛上
     老闆都還沒到,就已登記額滿,這不是秒殺,什麼才是秒殺?難怪常常賣不到一小時就賣完收攤了~ 

▼ 隨著開賣時間的逼近,排隊的人龍也愈來愈長,不一會兒,一個帥氣的身影滑到店門口,小草來了!
     為了不讓大家等太久,小草還來不及休息喘口氣,就馬上開攤開賣了

  
▼ 攤位設計以綠色為主,是很可愛的鄉村風格,側邊寫著 "巷弄" 的攤位名稱

 

▼ 餐車前方寫著:"早上做、下午賣、新鮮吃,賣完就回家~ 喔耶~"簡單的幾個字,也代表了小草多年來的堅持與單純

 

▼ 簡單的陳列,只有販售烤布蕾及二款手工蛋糕(蕉、蘋果),均一價$45
     由於是現場烤布蕾,排隊的朋友要稍微等等哦!

 

▼ 小草從攤位下方拿出保溫冷藏的烤布蕾半成品

 

 

▼ 灑了些許的砂糖。一邊旋轉一邊輕輕拍打著,讓砂糖均勻的分佈在布蕾上的每個角落。

 

 

▼ 再用噴燈現烤,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焦糖香味,令人口水直流

 

▼ 小草一邊打包一邊提醒大家,烤布蕾盡量在20分鐘內吃完,因為焦糖融了口感不好了,就不是焦糖烤布蕾了!

 

▼ 雖然忙碌的手沒停過,但小草嘴角始終掛著微笑耐心地提醒著大家,就是這份貼心,身為客人才可以吃到他的用心!

 

▼ 回程的路上手裡拿著戰利品,看著還在排隊的人潮,心裡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哈!哈!下次請早~ (我好壞~ XD)

 

 

▼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巷弄甜點)的時刻:

 

▼ 紅色紙袋裡裝的就是焦糖烤布蕾,封面的圖案粉可愛,也粉有質感!

 

 

 

▼ 因布蕾是冷藏的,焦糖是現烤的,酥脆的口感最多最多只能維持20分鐘左右,建議大家現吃最好!!

 

▼ 用湯匙輕輕敲破那酥脆還帶有一絲絲的焦香的焦糖表面

 

▼ 下面的布蕾滑嫩而綿密

 

▼ 焦糖的溫熱與酥脆和布蕾的冰涼與滑嫩在嘴裡互相衝擊

 

▼ 濃濃的蛋奶香,配上甜中帶點微苦的焦糖,二者相互交融,豐富的口感在口中慢慢化開,我想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 吃完底部還可以看到黑黑一點一點的香草籽,小草用天然香草籽取代化學的香草精,
    那份真實、自然的香氣,看得到,吃得到,真是大滿足呀!

 

小草手工製作的焦糖烤布蕾,因為注入了那一份堅持的理念,吃起來感覺就是特別的幸福!
這也是巷弄手作甜點最讓人感動的地方!
皮皮君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這難得的手工甜點

ps:小草天天都會在部落格更新出沒時間!!!
排隊前記得先點進去看右上角的公告,確認一下擺攤時間及地點,免得白跑一趟哦!

 

【巷弄裡的噠噠聲】
http://blog.yam.com/uneruellecalme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約下午15:30
平日: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 (麥當勞巷子轉進來第二條巷子,GRD服飾店門口,20巷口轉角處)
假日: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號 (ppaper木平台上)

 

(小草手繪地圖,引用自官網)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歡迎加入皮皮君の粉絲團: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