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星光橋已於去年(2014年)10月31日啟用。是繼彩虹陽光、新月橋之後
新北市政府第 4 座專為行人與單車族打造的景觀橋

 

▶ 大圖原文在此:http://ppjun.pixnet.net/blog/post/192545817

 

▲ 相較於彩虹陽光、新月橋
星光橋似乎比較沒有受到太多的關注
我想應該是地點及週邊環境相對偏僻的關係

 

▲ 距離五堵火車站不到500公尺,也是橫跨基隆河的首座行人及自行車用的景觀橋。

  

▲ S型的星光橋宛如一尾巨龍,橫跨於基隆河,氣勢萬鈞!

 

▲ 橋型採「單斜塔斜張橋」結構,全長270公尺,S型橋面提供休憩空間

 
▲ 傾斜塔柱及橋體裝設點狀光源,夜間光雕呼應,成了汐止的新地標

 

 
▲ 繼陽光橋、新月橋之後,以日、月、星為名的三座橋樑終於完備了

 

 
▲ 在黑夜裡共同照亮新北市,成為新亮點。

 

▲ 走上橋面,中央有幾張木製椅子供遊客休憩

 
▲ 橋面寬廣,專為行人與單車族打造

 

▲ 星光橋與新北大橋等其餘斜張橋不同,75公尺高的塔柱並非垂直而是傾斜

 
▲ 塔柱兩側斜拉的鋼索左右不對稱,是施工上一大挑戰。

 

 
▲ 在橋上騎車、漫步、賞景、觀看基隆河生態,休憩、活動相當愜意、舒適....

 
▲ 遠看一支長柱頂著一顆七彩霓虹光球,老實說真的還蠻像一支麥克風的。

  
▲ 白天可於河濱公園散步運動,晚上欣賞星光橋璀璨燈光秀

 

▲ 夜間的星光橋每隔幾秒便以不同顏色的光變化迎接前來逗留的遊客,浪漫的氣氛催化了人心。

 
▲ 您可以從汐止火車站租借Ubike騎乘至星光橋,一邊享受河岸風光的愜意,一邊眺望星光橋的璀璨。

 
▲ 它就像是一隻麥克風佇立於河岸。入夜後更是浪漫非常

 
▲ 橋頂上裝飾著大量的LED燈泡,搭配燈光投影,儼然是基隆河上最耀眼的橋樑。

 
▲ 星光橋緊鄰中山高速公路,經過高速公路往來台北、基隆的車輛幾乎都可看見星光橋

 
▲ 星光橋已然成了汐止新地標

 

▲ 彩虹橋陽光橋、星光橋都已相繼收集打卡 (大三元)?!

  
▲ 新月橋將是皮皮君下一個達陣目標 (大四喜)!

 

【汐止星光橋】
交通:
(1)搭乘火車:於五堵火車站下車,沿著指標步行500公尺即可到達
(2)搭乘火車:於汐止火車站下車,租借Ubike騎乘至星光橋
(3)大眾交通:五堵火車站西側出口(鄉長路一段) → 左前方河濱自行車道步行至星光橋。
(4)自行開車:國道一號下汐止交流道 → 右轉長江街 → 往江長抽水站直行即可抵達星光橋。

 

 延伸閱讀:

【台北】新店陽光橋夜拍  (陽光橋)

【台北】新北大橋之星光閃閃 (新北大橋)

【台北】XZ-1夜拍大直橋。挑戰小DC的極限  (大直橋)

【台北】夜景合集 (彩虹橋)

【台北】新山夢湖 (汐止景點)

【汐止】拱北殿.楓情 - 楓林盡染、如詩如畫,北部必訪的賞楓聖地! (汐止景點)

 

 

▶ 歡迎加入皮皮君の粉絲團:

皮皮君の旅遊。攝影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