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活力、亂中有序、杜絕髒亂的生活巷弄,一種烏托邦、超現實的臺北生活想像,我們把它稱作「臺北那條通」。

PA280319  
  

01. 每100秒,台北就會堆出這樣一座垃圾山

PA280312  

02. 看似平常的掃街車,也是我們日常環境的一部份

PA280313  

02. 大量的鷹架企圖形塑超現實後巷常民生活的想像

PA280315   

PA280318  

03. 以鷹架錯置搭接之手法,展現了心目中亂中有序的生活場景

PA280319 

PA280320  

04. [單車概念館]
利用通透貨櫃的狹長空間、結合車道設計與櫥窗展示,整體以流暢連續的鋼管串連構成,象徵都市時間的流動韻律感。

PA280322  

05. [鐵馬星空]
月光明媚,涼風輕撫,單車流梭在夜色裡,更顯浪漫。

PA280324_cr PA280325 PA280329 PA280333 

06. 囚.球
PA280346  

07. [生命力綠道]
在夾縫中看似無能為力的環境中,生命力的強度與韌性,方能在其中開始有了強烈的呈現。
PA280356  

08. 建築物模型頂樓的水塔,像極了即將告別手機舞台的Sony Ericsson招牌小綠球。
PA280359  
09. 各式奇形怪狀的垃圾,正逐漸佔據我們的生活環境
PA280338

10. 路旁的大樹盤根錯節,似乎在旁默默地看著我們人類如何破壞、改變整個生態環境
PA280363  

美國印第安人恰布瓦族(Chippewa)熊部落的醫術首領、又是老師及先知的「太陽熊」 (1929-1992) 在1987年說過,「地球是有智慧的生命!在地球母親作出所有主要變動之前,它都警告過世人……在這裡你將目睹這些主要的變動。當我詢問神靈關於地震的 事,以及是否這些事情能被改變,未來會發生什麼時?神靈說:晚了,已經定了。災變已經開始……」
看看正在世界各地發生的地震、海嘯、暴雨、洪水、地陷、暖冬、所謂溫室效應導致的加速的北極和南極冰融,等等,似乎在應驗著這位先知的預言。
先人的智慧及預言值得我們好好深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北那條通
    全站熱搜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