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02.jpg

 

什麼!用手機拍車軌?是的,您沒看錯,Huawei Mate9就可以這樣玩!

若有學過攝影的北部朋友,想必對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天橋必定不陌生
這個點是拍101和車軌的絕佳地點,可惜當天路口震旦大樓的燈光沒有亮起,不然會更美~
聽聞這座天橋即將拆除,趕緊抓住最後的機會舊地重遊,回味最初的美好...

觀察重點:[夜間拍攝]、[光影]及[專業]三種拍照模式的差異

ps:以下照片僅縮圖直出,除最後一張比較圖有加上拍照時的參數文字外,無任何軟體修圖後製

[夜間拍攝]

IMG_20170408_213601.jpg
▲ 利用此降噪模式創造出更捧的低光度相片,還能調整ISO和曝光時間以拍出富有創意的相片

IMG_20170408_213911.jpg
▲ 我沒有調整快門、ISO,直接由手機自動判斷

[光影]

IMG_20170408_214303.jpg
▲ 長曝光模式什對光軌、光影塗鴉、柔水、星光軌跡等四個景象提供快門支援

IMG_20170408_214323.jpg
▲ 在手機螢幕上可以看到車軌隨著時間一條條的產生,非常有趣!

IMG_20170408_214407.jpg
▲ 這次只選用[光軌]來拍攝,其它三種再找機會測試
另外發現用[光軌]來拍攝無法套用華為Mate9的浮水印

[專業]

IMG_20170408_213047.jpg
▲ 手動調整各種參數,類似單眼中的M模式

IMG_20170408_213059.jpg
▲ 測光、ISO、快門、EV值、對焦、白平衡均可調整,但發現光圈無法調整...Orz

相同場景,不同模式的比較:

拼101-2.jpg
▲ [夜間拍攝]與[專業]模式拍攝出來的效果相近
但[夜間拍攝]的ISO為100,[專業]ISO設定為50,噪點相對比較低。
[光影]的[光軌]模式會將反差對比提高,使車軌拍起來更明顯,但相對周遭的景物曝光明顯不足。

【心得結論】
1.這個場景我還是會選擇[專業]手動調整各種參數,比較符合我心中理想的畫面及畫質
2.夜間拍攝還是要搭配穩定的腳架才能有更好的畫質

 

【延伸閱讀】

【 Huawei Mate9】京華城試拍(室外、室內、逆光篇)

【Huawei Mate 9】大直美麗華 試拍(夜景篇)

【Huawei Mate9】桐花客家私房料理 試拍(美食篇)

【Huawei Mate9】大湖公園 試拍(完結篇)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