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村從2011年正式誕生以來,就成為非常夯的一個景點,位於溪頭森林公園旁邊,其實就是明山森林會館旁邊的一條商店街。網路上已看過不少白天的照片,感覺很日式風,又帶點可愛Kuso,但夜晚才是妖怪村最美、最有氣氛的時侯... 標題


01.進入妖怪村的第一印象就是整個商圈建築採取日式和風,攤販服務人員穿著和服,屋頂上高掛著紅色燈籠!濃濃的日式風味,瀰漫全村!很有味道!

IMG_4449   
02.有別於一般垃圾桶,用茅草屋頂來裝飾,還取了一個很有趣的名字:[笨嫂桶]

IMG_4444   
03.整體的腹地並不大,但因滿滿遊客,加上林林總總可逛、可吃、可買的小東西太多,如果想認真逛的話,還真的得花些時間。

IMG_4436     
04.久保田烘焙坊是妖怪村的人氣麵包店

IMG_4431   
05.主要出產「咬人貓麵包」、「竹炭吐司」、「牛奶吐司」、「咬人貓瑪德蓮」、「大蒜麵包」...限時限量,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哦!

IMG_4486   
06.這根造型新奇可愛的煙囪就是久保田烘焙坊烤麵包用的煙囪哦!那個像大茶壺的其實是烘箱。

IMG_4457   
07.繞到久保田烘焙坊背面還有一些名為「毒門鴨血 豆腐撞麵」、「妖雞」等的小吃攤

IMG_4435   
08.正好碰上妖精大戰小朋友的戲碼(其實她是在賣吹泡泡機啦!)

IMG_4452   
09.旁邊也販售許多超可愛的紀念品

IMG_4463   
10.這邊有幾家餐廳,雖然外觀看起來粉美,但看看價格都不怎麼親民~

IMG_4461   
11.在一個偏僻的小徑發現小水池和九曲橋

IMG_4482   

12.建議來這裡不要放過任何小徑,因為每一個小角落都可能有意外的驚喜哦!

IMG_4484   
13.在森林裡的木造日式建築,讓人有置身日本古代的錯覺

IMG_4485   
13.妖怪村入口處的左邊就是明山森林會館IMG_4503   IMG_4630

14.在明山森林會館大門口處有一個「八豆」枯麻造型的郵筒,它真的可以寄信哦!

IMG_4506   
15.妖怪村入口處的右邊則是一家滷味攤

IMG_4511   

IMG_4623   
16.更外面的車道入口處有一個掛著紅燈籠的茅草棚子,裡頭用[月桂冠]疊滿了一座牆 

IMG_4512 IMG_4627   
17.隨著天色漸漸變暗,一盞盞燈籠也逐一點亮,屬於妖怪村的夜晚才剛剛開始

IMG_4487    
18.山神居是妖怪村裡除了明山森林會館最大的建築物

IMG_4515   
19.茅草屋頂、紅燈籠、紅欄杆,有著濃濃的日式傳統建築風格

IMG_4520   
20.在山神居的角落意外發現一台妖怪接駁車,是要載妖怪去哪兒呢?

IMG_4516   
21.在入口牌樓下有一個和環境不太搭的告示牌,但有點Kuso的效果

IMG_4521   
22.晚上一整串點亮的燈籠真的就有日本鬼故事山林裡的妖怪村的感覺

IMG_4535   

IMG_8508   

IMG_4639   
23.這個紅色大門,在日本的神社稱為[鳥居]。鳥居所代表的意義是指神界和人間的劃分,當你踏進鳥居就代表你已經進入神的世界。更增添「妖怪村」的日本風情

IMG_4540   
24.路上發現一個幫人畫卡通素描的小攤位

IMG_4556   
25.這時妖怪村響起了一陣鼓聲吸引了大家,接著工作人員廣播接下來在這個舞台會有表演,我趕忙來這裡卡位

IMG_4554   
26.表演由天狗擊鼓揭開序幕

IMG_4568   

IMG_4569   
27.接著就由妖怪村的兩隻吉祥物「枯麻」、「八豆」上台耍寶

IMG_4577   
28.現場笑聲不絕,讓妖怪村的夜晚增添了些許熱鬧與歡樂的氣氛

IMG_4581   
29.由於現場天色已近全黑,又沒有帶閃燈,光靠拉高ISO及放大光圈還是不足以讓快門夠快,所以拍起來都有些許殘影

IMG_4586   
30.這天狗藏在妖怪村最裡面的角落,差點漏掉他了,其實是個名為「大嶽蔬果」的蔬果行

IMG_4648   
31.【妖怪雜鋪】一間專賣妖怪村創意商品的小商店

IMG_4657   
32.妖怪村的另外一個名子叫做"松林町",是為了紀念保育這片山林的"松林勝一"先生

IMG_4659   
33.另一種紅白相間的燈籠,有沒有像最近粉紅的遊戲:Candy Crash?

IMG_4662   
34.走在妖怪村的路上常會看到這個招牌「注意!枯麻出沒」,呵呵~好有趣呀!什麼是枯麻呀?枯麻在日文是[黑熊]的意思,但在妖怪村其實指的就是妖怪啦!

IMG_4665   

35.那我拍了這麼多,怎麼沒有看到妖怪?因為都被我抓到[枯麻集中營]了 ~ 

IMG_4453  

妖怪村小故事:
明山森林會館的創辦人是台灣鹿谷凍頂人,因為日據統治所以有個日本名字叫「松林勝一」。年輕時就到森林裡工作 遇到了瘦弱的小雲豹及小黑熊,豢養牠們並取名為「八豆」及「枯麻」。
而原始的森林畢竟還是有一些人們未知的事物,鬼妖幻獸之說就蒙上了一層神秘色彩。傳說松林勝一曾在深山的夜裡遭受鬼妖的攻擊,是「八豆」及「枯麻」挺身相救奮力抵抗,最後妖獸落荒而逃。但「八豆」不幸身亡,「枯麻」也受傷逃躲至深山中不再出現。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http://www.xitou-kuma.tw/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聯絡電話:049-2612018
商店街營業時間:10:00-20:00

 延申閱讀:

【南投】妖怪村之 枯麻集中營 

【南投】忘憂森林 - 如夢似幻、人間仙境 

【南投】內湖國小 -全台最美的森林小學 

【南投】奧萬大之補楓捉影 

【南投】車埕車站。最美的山城鐵道、宛若世外桃源的復古車站

 

 

▶ 歡迎加入皮皮君の粉絲團: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