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_01.jpg

一年一度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已開跑囉!於6月29日至8月12日,歷年最長45天,於台東鹿野高台熱鬧登場。邁向第九年的活動,將有許多顆造型球,在台東齊聚一堂各展英姿。

▶ 大圖原文請參考: https://ppjun.pixnet.net/blog/post/227928446

2019-07-21_135657.jpg

(資料來源: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

IMG_20190629_174318.jpg
▲皮皮君參加的是6/29鹿野高台的開幕光雕音樂會,可惜當天下午風勢太大,熱氣球只充氣,不放飛。

IMG_20190629_175553.jpg
▲甚至天開始飄雨,熱氣球也一個個消氣收起來,以為沒戲唱了,就先撤離,錯過了當晚的光雕音樂會。好可惜呀!

IMG_7493.jpg
▲隔日一早天還沒亮,又回到鹿野高台,在觀景台上先欣賞了台東的日出美景

IMG_7515.jpg

IMG_7528.jpg

IMG_7544.jpg

▲這天天氣好多了,各式氣球充氣、繫留、放飛,完全沒在客氣的!

IMG_6038.jpg

IMG_6045.jpg

IMG_6055.jpg

IMG_6057.jpg

IMG_6061.jpg

▲在開闊的草原上,看著熱氣球一顆顆充氣、放飛,在天上翱翔,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IMG_7503.jpg
▲台灣加油!

IMG_7548.jpg

IMG_7550.jpg

IMG_7562.jpg

▲中間有放民眾進場拍攝,光近距離欣賞這些各種造型的熱氣球就值回票價了!

IMG_7575.jpg

IMG_7584.jpg

IMG_7600.jpg

▲在熱氣球下才能感受到它的龐大與震撼!

IMG_7565.jpg

▲要維持熱氣球全開,又不讓它飛行其實是很辛苦的!

IMG_20190630_061356.jpg

▲看工作人員不時調整火焰強度,周圍的人拼命用手臂和體重固定住熱氣球,彼此力量的拉鋸唯有近距離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得到!

IMG_7559.jpg

IMG_7566.jpg

IMG_7576.jpg

▲發現放飛的都是傳統造型,可愛新奇的也許是安全考量,都在地上充氣展示而已。

IMG_7587.jpg

IMG_7623.jpg

IMG_7628.jpg

▲鹿野得天獨厚的場地,綠草藍天,搭配五彩繽紛的熱氣球,真是美麗的景緻!

每周日程表.png
▲每週日程表

光雕音樂會.jpg
▲光雕音樂會時間

入園資訊.png
▲入園資訊

追球日誌.png
▲每顆造型球的名稱、國籍以及最重要的展球時間和休息時間,球迷朋友們眼睛要睜大看清楚啦!
(以上資料來源: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


Q:什麼樣的天氣適合搭乘熱氣球?
A:熱氣球飛行的氣候條件較嚴苛,由於球體體積大,只要風稍微強些,就會造成球體晃動變劇;而下雨則會使球皮吸水,增加球體重量導致載重減少,會有超重風險或是增加操作難度;另外天氣太熱也不適合,由於熱氣球的浮力來源是透過加熱空氣,使得球皮內外的空氣密度差所產生,四周大氣溫度越高,意謂著需更提高球皮內溫度,這會超過球皮所能承受的溫度限制;一般來說,地面風速小於7節,無雨,溫度不超過攝氏32度以上,會是比較適合熱氣球飛行。

Q:為什麼熱氣球只能選在清晨或傍晚升空?
A:地表經過夜晚長時間散熱,大氣趨於穩定,相較於日間吸收太陽輻射增溫,大氣逐漸產生對流,變的較不穩定;因此每天的清晨跟傍晚,是一天之中氣流比較穩定的時間,所以最適合的展球和搭乘。

Q:要怎麼報名搭乘「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自由飛行?
A:採事先預約制。預約電話:089-552235、089-552233

今年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還在持續進行中喔!。更多2019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的相關資訊,請大家參考官網囉~

 

【2019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
主辨單位:台東縣政府
地址:臺東市 950 中山路 276 號
服務專線:0905-959865
時間:2018/06/30 ~ 2018/08/13
報名搭乘預約電話:089-552235、089-552233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


【延伸閱讀】

【台東】伯朗大道.你的眼界可以轉動世界

【台東】三仙台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帶著幸福,冉冉升空

【台東】台東森林公園 - 台灣必去療癒系森林!

【台東】三仙台 - 世界級的日出美景!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