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皮皮君小時候很喜歡組裝模型,從汽車、小兵、坦克、飛機、軍艦、直昇機...都玩過,
除了基本的組裝外,最後還會特別上漆、做場景,一個人沈浸在模擬的情境中,樂此不彼。
但隨著上國中以後,課業壓力愈來愈重,這個興趣就這樣漸漸沈寂了下來。

自從我們家Jeremy上了小學,為了幫他找一些課後活動,不經意看到了鋼彈模型製做。
一方面培養Jeremy的興趣,另一方面也讓自己重溫兒時的回憶。

 

▲ 這天來到Jeremy童軍團舉辦的鋼彈組裝模型體驗課

 

 

 

▲ 現場展示了許多模型,小朋友們一個個好奇地瞪大眼睛,仔細地觀賞每一個作品

 

▲ 相信大家都可以比較出單純組裝完成的鋼彈(左)和上色、墨線、舊化、戰損處理後(右、上)質感的明顯差異

 

▲ 中間下方的[肉搏戰]是老師的小孩參加比賽得將的作品哦!
果然名師出高徒,真是太強了!完全看不出作品是出自於一個小二生的手

 

▲ 本次請來的是布魯斯老師,擁有相當豐富的鋼彈模型授課及參賽經驗

一開始布魯斯老師請同學不要急著拆盒子
先從盒子上的訊息看起,如產地、代理商...等重要資訊,以避免買到假貨
另外製作模型是一種很精密的工程,出廠前為了檢測是否有短少零件,是用秤重的方式做檢查的哦!

 

▲ 開始組裝前,布魯斯老師特別說明零件的顏色、標示及分類的方式
如何看懂說明書上的順序及符號。等這些都了解了,才可減少組裝期間發生的錯誤

 

▲ 跟著布魯斯老師做完有趣的手指體操後,同學們早已迫不及待地開箱了!

 

 

 

▲ 同學們一個個聚精會神地投注在模型的組裝

 

 

 

▲ 有親子一起報名來參加,看母子二人一起討論如何組裝,感情更深厚

 

▲ 大部份同學都是第一次做模型,所以問題比較多

 

▲ 布魯斯老師都會在各桌間巡迴,耐心地回答同學的問題,親切地指導每個細節

 

 

▲ 另外聽說這次的學生有過動的、燥鬱的、學習障礙的...

 

▲ 但看大家專注認真的模樣,上述症狀在過程中似乎都不藥而癒了呢!

 

▲ 這就是本次模型體驗課的主角LBX系列的迪庫(DEQOO)

 

▲ 做模型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短短2個小時的體驗大家都意猶未盡
布魯斯老師規劃了初階、中階、高階等一系列的課程,有興趣的同學再找老師報名哦!

 

▲ 照例最後來個大合照

已經有專家學者証實,不同的等級組裝模型可以激勵及活化腦力,
組裝塑膠模型相當於讓頭腦進行暖身運動。試著先組裝模型,再去做功課,可讓功課事半功倍!

藉由組裝模型的過程中,可讓孩子學到模型本身的立體化組合及邏輯思維,
挑戰的同時,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抗壓性、專注力,訓練手指的肌耐力。
激發美學及創意、培養耐力、恆心及空間感。
最後獨立完成鋼彈模型,建立自主學習的信心 成就感。

組裝模型有這麼多好處,下面提供布魯斯老師的相關資訊
有興趣的朋友不仿利用課後或假日,與小朋友一起體驗看看吧~

  

授課老師:布魯斯 葉 (Line:yehdino / 0912-907-885)
模型講師經歷:模型工作室、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救國團教育中心、萬代官方鋼彈模覽會
校園體驗推廣 - 汐止國小/秀峰國小/青山國小/成德國小/安坑國小/世新大學

適用對象:校園、社區、社團、公司、補習班、安親班...
上課地點:到府授課(行動教室,隨您指定)
上課時數:體驗課程約2小時
費 用:NTD 50元/名,含萬代公司紙箱戰機LBX模型一盒(市價日幣1000元)
報名方式:來電預約安排上課時間、人數
報名專線:0912-907-885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