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星期在臉書Po了一張[虎頭蜂窩]照,引起熱烈討論,差點就被特偵組約談:"你是不是把贓款藏在虎頭蜂窩下?"大家的關切與詢問,讓我體會了林書豪爆紅的壓力。因此不得不對外界說明事情的經過與案情的發展。

IMG_3152_cr  

雖然照片不多,但覺得社會則任重大,有必要為它單獨建立一個專區,一方面讓案情單純化,一方面是很好的生態觀察機會,再方面也為自己留個案底(我真的去報案了!) 究竟,這場人蜂大戰,是蜜蜂搶佔了民宅?還是人類成功的反撲?亦或是鬧得兩敗俱傷?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ay1:話說2~3天前,在陽台看到一隻大蜜蜂,起初不以為意,但今天再看,不得了啦! 已經有一個蜂窩了,而且還聚集了8~9隻,再上網查一下,更嚇人的是牠們是人們聞之色變的虎頭蜂! 水衝? 煙燻? 火攻? BB彈? ...把以前對付小強的那些絕招在我腦海中跑了一遍,但黃小琥告訴我們:沒那麼簡單! 虎頭蜂的戰鬥力不知比小強強上多少倍,照例先請出Google大神研究一下。

P6277987_cr  
Day2:昨天"才" 8~9隻,今天大約算了一下約10來隻,照這樣發展下去,SNG車就要來採訪這個稀奇古怪的社會新聞了! (我家還沒打掃好說...)

P6297989_cr  
Day3:星期六的早上,早起的虎頭蜂都出門上班了,家裡剩下爺爺、奶奶和一隻印庸。色溫偏憂鬱藍,這正符合接下來將發生的滅門慘案!

IMG_3152_cr  
拿起電話,勇敢的撥出我生平的第一通119,這裡一定要誇讚一下,消防隊真的是所有公務員中最有效率的!響不到2秒鐘就接起來了,我故作淡定地報了案情與地址,5分鐘不到,門外就聽到由遠而近的消防車警報聲。不久三名全付武裝,訓練有素的消防猛男就出現在我家。

P6307990_cr  
他們先拿起相機拍了張照,接著用殺蟲劑朝蜂窩噴了一下,只見3隻虎頭蜂連錢都來不及拿就到處亂竄,消防員不慌不忙拿著火焰槍往牠們身上噴去,脆弱的翅膀經不起火攻,蜂群就像飛機中彈般紛紛墜落,過程乾淨俐落,不到30秒,一切搞定!

P6307991_cr  
事後他們又拿起相機,拍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並請我簽名,接著就把虎頭蜂帶回去泡酒,蜂窩就請他們留給我做紀念囉~ 這張是蜂巢特寫

P7028013  
這張是蜂窩背面 (前面那麼好看,背面怎麼沒有拋光一下呢?)

P7028006  
知道這蜂窩到底有多大呢? 比50元硬幣再大一點! (還好違建拆得快 ^^") 謝謝大家收看~

P7028004_cr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