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往年每到了這個季節,不論FB、部落格、各大網站、媒體都會被一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洗版
身為攝影愛好者的皮皮君每每被這片絕美景緻所深深吸引,怎麼受得了?!
因此下定決心,不論再忙再累,今年都要把這個美景帶回來!

大圖原文請參考:http://ppjun.pixnet.net/blog/post/187012785

▼ 首站來到了花蓮赤科山的汪家古厝

 

▼ 汪家古厝是一棟閩南式的木造三合院,以烏心石、台灣櫸木及赤柯木等上等木材建成,
也是赤柯山現存最古老的一棟房舍。

 

▼ 這棟古厝是民國50年前後,汪老先生特地從嘉義老家聘請木工師傅遠道而來興建的
走訪汪家古厝,不但可以與屋主閒話家常,還可以從屋內保存的許多生活具物與農具,
遙想早年赤柯山居的生活點滴。

 

▼ 汪家古厝除了開放金針園供遊客免費觀賞外,還有食宿的服務。
餐飲的部份,大都採用自家種植的新鮮蔬果為主要食材,瞧瞧這不一樣的匏瓜,鼻子好長啊!
避免掉落砸傷旅客,每顆匏瓜都有防護網吊著,這也算古厝的奇觀之一吧!

 

▼ 來到汪家古厝就是要看這樣的畫面,除了屋前的小廣場,連屋頂上也曬滿了金針。

 

 
▼ 滿開的金針花海,與後方的樹林、更遠的中央山脈,好有層次感的畫面

 

▼ 就這樣漫步在園區中的步道,盡情的獵取自己鏡頭下最美的金針花風情

 

▼ 逆光下的金針花更顯生命力!

 

▼ 除了大景,金針花的特寫也不能錯過

 

 

 

▼ 本篇重點在圖不在文,就請大家盡情賞圖吧!(明明就是自己詞窮了 ^^")

 

 

 

 

▼ 橘黃色的金針花,沿著地勢綿延開展,迎著驕陽、相互爭豔,在夏末初秋帶來季節限定的美麗風采。

 

▼ 有時候光看這樣簡單的黃、綠、藍,就足以讓人流連忘返了,這就是旅行中的小確幸,對吧!

 

▼ 金針花採收之後都要經過自然的陽光曝曬乾燥過程,而這個棚架就是曬金針的地方。

 

▼ 古厝旁有一條通往觀景台的小徑

 

▼ 在赤柯山,你永遠無法預測下一個轉角,會遇到什麼樣的風景。

 

▼ 或許就是這些隱藏版小驚喜,讓皮皮君更能享受慢遊的樂趣。

 

 

 

▼ 今年的赤科山花況真是棒!完全是大滿開的狀態!

 

▼ 不同層次的顏色,好似詩情畫意的一幅風景畫。

 

▼ 這片似綿延不絕的黃澄花海,在夏日下綻開最璀璨的笑靨

 

▼ 老天賞了我們一個賞花的無敵好天氣,藍天白雲,搭配上一大片黃澄的金針花,幸福極了!

 

▼ 金針古稱為萱草、忘憂草,也是中國俗稱的「母親花」,是家常料理中常見的食材。

 
▼ 金針花又稱「一日美人」,早上開、晚上凋萎。

  
▼ 由於金針一旦花開就失去採收價值,以往農民們總趕在花開之前就全部採收。

 
▼ 近年來因大陸金針搶佔本地市場,造成農家採收所得不敷成本,許多農民乾脆放棄採收,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

  

▼ 花蓮縣政府在發展休閒農業的同時,也希望兼顧土地永續經營,
因此推動不採收金針留花補助政策,促進花蓮觀光,
才使得我們得以欣賞到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呀!

  

 

▼ 另外古厝門口也有不少蝴蝶翩翩飛舞的畫面,好不容易捕捉到停留在花朵上的蝴蝶。

  
▼ 附上店家自製的地圖供大家參考

  

▼ 2014花蓮金針花季只到9/22哦!喜歡金針花的朋友,好好計畫一下赤柯山的賞花之行吧!

cover-03.jpg

ps1:因赤科山的金針花海實在太美了,皮皮君在選封面時好難選哦!
索性這篇就來個雙封面吧!大家比較喜歡哪張呢?

ps2:本篇花況為2014/08/31拍攝,僅供參考,實際花況以現場為主哦!

 

【汪家古厝】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赤柯山277號
電話:(03)885-1003
古厝部落格:http://wanghouse277.blogspot.tw/

2014花蓮金針花季:
自2014年8/8起,至9/22。
赤科山有花海四十三.五公頃,六十石山則有三十五.五公頃,
其中赤柯山沿著林家園、小瑞士一直到大石農園的產業道路,營造為帶狀花廊,
搭配竹林、樹林及錯落的農家,交織成絢麗的田園風景畫。

【交通資訊】
花季期間,通往金針山的產業道路實施交通管制
前往赤柯山
◎自行開車:
.台九線287K公里處大禹加油站,依指示牌轉彎行駛 → 過高寮大橋至高寮社區,循指標即可到達赤柯山。
.193縣道103.4K公里處至高寮 → 循指標轉彎即可到達赤柯山。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火車至「玉里車站」後 → 出站後須另行租車或於站前搭計程車前往赤柯山。
租車後,沿「玉里車站」前光復路接上興國路(台九線)
→ 左轉往北走,至台九線287K公里處大禹加油站再右轉
→ 過高寮大橋至高寮社區,循指標即可到達赤柯山。

由於赤科山是產業道路,路面狹窄加上稍有坡度,兩車交會困難,因而實施控管,
並維持以往全線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上山,九人座小巴、自小客車及機車才可上山。
管制期間:2014年8月8日至2014年9月22日止,「每日」上午7時半至下午5時。
管制路段:除了玉里鎮赤柯山產業道路禁行大客車,並無特殊管制。
管制站:玉里鎮赤柯山產業道路入口及金針園區出口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延伸閱讀:

  【花蓮】赤科山_尋找傳說中的千噸石龜 

 【花蓮】 赤科山 _ 三巨石,不小心闖進了巨人的世界 

 【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金針花海、小瑞士星光日出

【花蓮】漫遊花東雙豐之旅.遨遊美麗山海走廊 (Day1)

【花蓮】漫遊花東雙豐之旅.遨遊美麗山海走廊 (Day2)

【花蓮】池南樹屋- 品嚐道地風味餐、導覽樹皮製作過程、貓頭鷹吊飾 DIY

【花蓮】海浪cafe & 那ㄜ哩岸木雕工作室

【花蓮】莎娃綠岸 - 以為家人做菜的心情烹煮菜肴

【花蓮】來去海邊民宿 - 與海零距離的體驗

【花蓮】豐濱月洞 - 揭開神祕的鐘乳石洞穴面紗

【花蓮】新社香蕉絲工坊 - 全國僅存的獨特工藝

【花蓮】噶瑪蘭風味餐廳

【花蓮】百合工作室 - 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皮雕飾品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