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年年假稍短,為了避免塞車排隊人擠人之苦,這6天年假皮皮君居然沒有離開過台北。
享受這幾天天龍國難得的空城悠閒,唱唱歌、逛夜市、拜拜安太歲...當然少不了看場電影。
原本鎖定[機器戰警],不料現場售票員告知此片為輔導級(未滿十二歲之兒童不宜觀賞),我們家Jeremy太小不能看...Orz
臨時改選最近上映的大稻埕,支持一下國片。

 

 

【劇情簡介】
二○年代的熱血澎湃,會對他產生怎樣的震撼?!
大學生佑熙(宥勝 飾),是個有點小憂鬱,沒有太大人生目標的現代男孩;在古怪瘋狂的歷史系朱教授(豬哥亮 飾)的引導下,兩人藉陰錯陽差地回到了1920年代台灣最繁華的第一大城:大稻埕。

 
佑熙體會了古今迥異的生活和理念。用2014的現代知識,把妹、交朋友、做生意,對於百年前的古早社會,會帶來怎樣的衝擊?1920年代的華麗風貌,澎湃昂揚的熱血理想,對於在安逸生活中越來越茫然的現代人,會產生怎樣的震撼?他們經歷了哪些曲折離奇的遭遇?他們的挺身而出,會不會改變歷史?

 
他們意外地,捲入了「日本皇太子蒞台」、「蔣渭水請願」…等等歷史上至關重要的大事件。也分別跟性格強悍,在熙來攘往的大稻埕,獨力開了個裁縫店的奇女子阿純;以及風華絕代,色藝雙全的首席藝旦阿蕊,展開了一段怦然心動、纏綿動人的百年之戀…。

 

【關於電影】
豬哥亮宥勝扮師生《大稻埕》百年黃金盛世大冒險
以首部電影《雞排英雄》開出全台一億四千萬票房紅盤的導演葉天倫,在歷經四年籌備、集資兩億台幣,將於2014年農曆春節推出最新大片《大稻埕》(TTT,TWA-TIU-TIANN)。《大稻埕》全片以時空穿越的劇情,構想奇特有趣,時空背景跨越了100年,不僅以年輕人的冒險勵志故事為主軸,更佐以歷史盛事與文化氛圍,展現了賀歲電影罕見的大格局。

 

 
一百年前,大稻埕取代了艋舺、成為台灣第一大城。在電影《大稻埕》裡,豬哥亮與宥勝就跨越時空回到了1920年代,那個全世界繁榮興盛的狂歡年代。當時的大稻埕不但繁華富庶、人文薈萃,對台灣社會的變遷影響亦甚巨。宥勝在古蹟導覽時意外回到大稻埕,卻體見了100年前青春的熱血與昂揚,甚至捲入「日本皇太子蒞台」…等等歷史事件中。

 
作為首部以「大稻埕」為主題的劇情片,電影《大稻埕》在籌拍過程即受到極大關切與協助。而為協助重現大稻埕繁華盛世,包括蔣渭水、郭雪湖家族,甚至台北市立美術館與台北市政府均提供寶貴史料與價值連城的繪畫「南街殷賑」、「唐山古帆船」等配合拍攝,並在宜蘭傳藝中心將昔日大稻埕還原拍攝,而在大稻埕超過百年歷史的軒社陣頭,也都參與了這場世紀盛會。

 
除了豬哥亮、宥勝、簡嫚書及隋棠等陣容空前的當紅演員外,電影《大稻埕》還加入大量電腦特效,讓當今21世紀的台灣、與這段黃金盛世產生百年對話,並引領觀眾進入前所未見、喜趣與感動交集的《大稻埕》奇觀!

 
(以上資訊引用自Yahoo電影)

【關於演員】

影片網羅豬哥亮、宥勝、簡嫚書、隋棠、李李仁、楊烈、吳朋奉等多位台灣當紅影星聯合主演,
光是夢幻卡司和爆笑預告,就讓觀眾期待不已。

 
影片不僅以年輕人的冒險勵志、青春愛情為主軸,透過充滿奇想的穿越情節,也帶領觀眾重溫台灣歷史盛事與文化氛圍,尤其是將二〇年代大稻埕青年抗日的理想精神,巧妙融入豬哥亮的插科打渾喜劇表演之中,別具一番幽默趣意。

為了重現當年大稻埕的繁華盛況,影片並且獲得台北市立美術館、蔣渭水、郭雪湖家族的協助,提供寶貴史料與價值連城的繪畫「南街殷賑」、「唐山古帆船」等配合拍攝,並在宜蘭傳藝中心將昔日大稻埕還原拍攝,可說是國片難得一見的世紀盛會。

 

女主角簡嫚書在片中為詮釋1920年代的名旦,更苦練琵琶及多種樂器,光彈琵琶手勢就花兩個月學習,
因手勢與彈鋼琴的方式相反,需以「彈指」方式,她連做夢都在練琵琶。
她之前拍「南方小羊牧場」學畫畫,「大稻埕」學樂器,簡嫚書苦笑,每回拍電影都得練就一項才藝。

 

 

 

在《犀利人妻》飾演隋棠男友的宥勝,這回在《大稻埕》竟改開口叫她「媽」,
令人啼笑皆非,氣得隋棠下戲後喝斥「呸呸呸!都被你叫老了!

 

首度合作便談戀愛的豬哥亮與隋棠,在片中大玩「老少戀」。隋棠替豬哥亮以布尺量身充滿曖昧和趣味外,最讓人噴飯的就是隋棠在教豬哥亮念順口溜「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要想說對四,舌頭碰牙齒,要想說對十,舌頭捲別直」,當豬哥亮一開口,立刻笑翻全場。

 

 

豬哥亮透露為了讓電影更好笑、還自己亂加對白,更大讚《大稻埕》是自己拍過最好的電影。
導演葉天倫則力誇擅演喜劇的豬哥亮是「台灣金凱瑞」,此次他與豬哥亮二度合作,不但為豬哥亮加戲搖身男主角,還讓他與隋棠大演乍聽不可思議的愛情戲。
導演葉天倫力誇擅演喜劇的豬哥亮是「台灣金凱瑞」,不過葉天倫也爆料,豬哥亮是「脫稿天王」,演出時常即興發揮、增加臺詞,讓每個跟他演對手戲的人,都得隨時繃緊神經、以防突發狀況。豬大哥果然是本土主持一哥,連演戲都不忘丟梗!

 
李李仁把厚厚的《蔣渭水傳記》讀過好幾遍。蔣渭水第三代孫蔣朝根,不僅應邀出席特映會,並在之前探班時,感動落淚,大讚李李仁,一場他率領台灣民眾向日本政府請願的戲,「忠實呈現蔣渭水精神!」

 

【關於導演

葉天倫導演的話:這是一個台灣人不能不拍的故事!
『你所撫觸的每一塊磚,都很可能見證過一段風雲際會的歷史。』
導演葉天倫一家四代,世居大稻埕迪化街一帶;大稻埕放眼可見的文藝古蹟,以及歷史傳承的意涵,對於他,從小就充滿著神奇的魔力;大稻埕的情節構思,老早在《雞排英雄》前就已具體成形,但因為規模太大,花了整整四年時間,投注了極可觀的財力,人力,心力,終於開拍。歷經「潭美」、「康芮」兩個颱風,陸續跋涉至「滬尾砲台」、「九份昇平戲院」、「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民藝老街」、「大稻埕百年古厝」、「總統府」、「中山堂」、「台北賓館」等多處古蹟拍攝。

 

這一天,在戲中一場龐大而艱難,充滿了深意的大場面順利拍攝之後,導演以感恩的心,寫下了底下這段話:「感謝大龍峒金獅團,臺北靈安社,霞海城隍老爺親自蒞臨《大稻埕》拍攝場景。操作七百人場面,真的又是我最新學習。百年陣頭、神轎、家將、兵器、旗幟,白衣小童扛著我們製作的仿古神轎,鞭炮聲四處響起,主要演員豬大哥、楊烈大哥、宥勝、隋棠、趙哥正平、李小易幾乎被我當群眾演員般在數百人群中讓我呼來喚去,我實在是非常過意不去,但所有人開開心心的拍著這場戲;一場幾分鐘卻要用三天才能拍完的戲。而當所有演員,拿著香,塞滿整條街,虔誠的對著首次來宜蘭傳藝中心的「霞海城隍老爺」神轎或低頭或含淚膜拜,我真的覺得:我這輩子,也算是對世居大稻埕的葉家祖先們,有個交代了。」

 

 

 

 

【意外的驚喜

電影播畢,正當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離場之際,工作人員突然廣播,男主角宥勝親臨現場,和大家交換心得,並贈送影迷海報,讓皮皮君又驚又喜,好個新年禮物呀!

 
看到剛才電影男主角本人突然現身在自已眼前,原以為自己早已過了追星的瘋狂年紀,沒想到一時間興奮到說不出話

 
忘了舉手搶答搶海報,只顧著瘋狂搶拍宥勝。說實話宥勝真的粉帥!!

 

 

因皮皮君臨時換片,事前沒做什麼功課,大稻埕2014年01月30日才上映,短短不到一個星期還沒什麼影評,老實說原本沒報什麼期待,只想進戲院看看豬哥亮,笑一笑,無腦輕鬆一下,但看完發現這部片不是只有表面笑點,梗幽默但不低俗,講歷史卻不嚴肅沉悶,演員卡司堅強但角色清楚互不搶戲,您不但可以看到穿越時空的愛情喜劇、更可欣賞大稻埕百年風華豐重現、體會日據時代鴨片的黑暗、認識台灣國父蔣渭水內容包含親情、友情、愛情、歷史、人文...富而精采。皮皮君在此誠心地推薦給大家。

 
台灣電影近幾年開始有了爆炸性的成長,從以前小成本小製作,拍一些藝術參展作品,到現在百家爭鳴,內容與題材也不再劃地自限,很高興停滯幾十幾年的台灣電影活起來了!
李安、九把刀、魏德聖、齊柏林、葉天倫...這些為台灣電影努力認真的導演真的值得我們鼓勵與喝采,唯有我們的支持,台灣電影才能不斷的成長與進步。

 

截至2014年02月03日19:00票房已破新台幣6300萬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哈~ 我也是其中一份子呢!

 

 

註:本篇文章僅為個人電影觀後心得分享,不做任何商業用途。劇照搜尋自網路圖片,版權為電影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