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早安!福壽山~ 這是一早從飯店往窗外看出去的景色,藍天白雲,遠處的山巒層層疊疊,看了心情也跟著起飛了!(當天用手機打卡的圖)。經過一天只睡一小時的地獄爆肝行程,終於能躺在床上一夜好眠,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

Opening.jpg    

▼ 一早起來先至天池拍日出,可惜當天沒出大景,整個摃龜,就拍個日出前的雲彩做個交代吧

00.jpg  

▼ 接著一行人來到農場最高處的天池,傳說有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竭。
天池不大,聽說只要繞著天池向右走三圈、向左走三圈,許的願望就會成真哦!

 
▼ 當第一抹日光傾瀉灑落在松樹樹梢及池畔,雯那間原本沈靜的天池似乎被付予生命般,充滿了靈氣,配著池中的倒影,令人心醉

 
▼ 離開天池來到靜觀亭俯瞰福壽山農場的清晨景致,居高臨下,農場的田園景色一覽無遺。

 

 

▼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雲霧變化萬千,加上擁有獨特的红瓦白牆田園景觀,有「台灣小瑞士」的美稱

 

 
▼ 極目遠眺,雪山群峰間,天地之美,山嵐風光,映入眼簾,令人感嘆群山的壯闊與人類的渺小!

 

 
▼ 路邊金黃的芒草配著斜逆光拍起來也很有Fu呢!

 

▼ 接著來到福壽山的製茶廠

 
▼ 門口一整片鐵絲網與楓葉交織成一幅另類的楓情

 
▼ 製茶廠裡面的小山坡上有一排楓樹,這裡的楓樹不高,可以近距離欣賞楓葉,或鑽進小楓林裡盡情取景拍照。

 

 

 

 

 

 

 

 

  
▼ 鴛鴦湖畔的楓葉、槭葉種類多樣,火紅的熱情、金黃的燦爛、翠綠的清新,交織著各種不同的色彩

 
▼ 鴛鴦湖畔步道旁的一排高大白楊樹,搭配木造小橋和遠處的鴛鴦亭,讓人有彷彿來到異國賞楓錯覺

 
▼ 沿著湖畔步道,可以繞行鴛鴦湖一圈,漫步在這片湖光山色中,感受湖邊的靜謐氛圍,讓人意醉神搖,不知方向。

 
▼ 傳說鴛鴦湖的由來有個淒美的愛情故事,而秋天的戀人就是楓葉,迴旋飄落的楓葉,正象徵著無疾而終的戀情。

 
▼ 接著來到令人又期待又害怕的松廬

 
▼ 期待的是她的美景,害怕的是那令人喘不過氣的人潮

 

 
▼ 松廬以前是已故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行館,目前已改為福壽山農場的VIP客房

 
▼ 五彩繽紛的楓葉,適逢晨光斜映,紅橙黃綠的楓葉繽紛交錯,彩繪著松廬前的日式庭園

 
▼ 楓紅深秋,走進這片楓彩小徑,只見樹影如畫,美不勝收

 

 
▼ 秋意濃,松廬前的楓樹隨著高山氣候的急遽變化,褪去它綠色的T恤,換上金黃色轉深紅的絢麗晚禮服

 
▼ 如此般的"楓景"令人陶醉,讓人流連忘返…

 

 
▼ 一抹斜陽,自葉隙流瀉而下,閃爍的星芒和楓葉層次變化的豐富色彩相輔相乘,更顯光耀奪目

 

 
▼ 以楓為前景,搭配松廬的日式建築,屋瓦、煙囪,組合出一片如夢幻般的詩中場景,彷彿來到日本賞楓

 

 

 

 

 

 

 

 

▼ 您是否留意到這空"心"的楓紅呢?

 

▼ 皮皮君認為在一個框框的空間裡,塞進很多東西,必定顯得擁擠,令人眼花撩亂。
適度的留白才能使主題更鮮明,也使照片更耐看,給人無限的遐想空間。

 

 

 

▼ 差不多到了該啟程回家的時候了,往停車場的路上,看到這輛偽Hello Kitty車,
她居然是水電工自己改裝的,引擎蓋上還留有電話,超特別的!

 
▼ 回程時特地停下車來,站在懸崖邊,居高臨下,再次欣賞壯闊的山巒及蜿蜒其間的溪流。福壽山,我們下次見~

 

 

皮皮君沒有方文山的妙筆生輝、文思泉湧,更不像周杰倫才華洋溢、天馬行空,
也許這陣子發了太多賞楓文,覺得自己江郎才盡,才思枯竭。
其實這篇文章的照片早就整理好了,但文字就是詞窮卡關,
這一卡就從2013卡到了2014, 哈~
還好!賞楓文到此告一段落,偶終於解脫了!耶~

 

 延伸閱謮:

【台中】武陵。櫻花戀 

【台中】武陵。櫻花雨 

【台中】武陵農場 - 雪山登山口夜曝星軌 (文末有拍攝技巧分享) 

【台中】武陵農場 - 金黃色魅力的綻放 

【台中】福壽山 - 夜拍松蘆。夜曝星軌 

【南投】奧萬大之補楓捉影 

 

福壽山農場
官網:http://www.fushoushan.com.tw/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免付費專線:0800-073999
全票假日70元、平日50元,半票平假日35元,小型車25元
松廬、福壽館、楓林雅築、宋莊等各類房型平日2800元起、假日3500元起
露營區景觀木屋2200元起。
服務專線:(04)25989202、25989205
(訂房、訂餐、旅遊諮詢、導覽解說服務時間 06:00~21:3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 歡迎加入皮皮君の粉絲團:

 

 

arrow
arrow

    皮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